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5


2023年1月11日,四川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22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在望江明德楼四楼一会议室召开,褚良银副校长、游劲松副校长、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专家、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校级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考核工作会.jpg


会上,褚良银副校长首先对各示范中心积极落实教育部、四川省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严格保障教学正常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验教学改革、学生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培养、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发挥的较好示范引领作用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各位委员和专家对示范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使示范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契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增强各级示范中心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游劲松副校长要求各中心主管学院和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统筹协调保障好中心的运行与建设。各示范中心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评估实践育人成效,不断深入推进实验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进一步加强一流实验课程建设与高水平竞赛支撑保障工作,开辟示范中心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将“高水平运行、示范性成效和创新体制机制”作为改革与建设重点,不断总结经验、发现和解决问题,保持示范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中的引领性、示范性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各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中心在人才培养成效、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示范中心大事记、示范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年发展思路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考核专家组通过年度报告审核、听取汇报和现场提问相结合的形式,对中心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并对各示范中心下一步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