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5 18:35

  

IMG_202212339_183501684.jpeg   

       12月2日下午,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党支部纪检委员陈炳周以《深刻理解当代马克思主义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处教职工讲授了专题党课。

        陈炳周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内容,从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节点和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入,通过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过程,围绕二十大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全面系统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悟。

        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和社会主义教育工作者只有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体系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才能更深刻地理解党的历史就是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历史的重要论断。只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涵义,主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才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他要求,部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增强构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体系的方法论自觉,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紧密联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新部署,聚焦部门重点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分管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实验室规划与建设、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以及实验技术物资管理等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

       他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相关决定的明确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部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课结束后,部门党员及教职工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实验室及设备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