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9


11月14日下午,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在望江校区明德楼136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部门主要负责人金永东主持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处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9cf6e856ef8c6656f64f0f19cac4dc1.jpg


 张诚教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题,从“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他首先从党的二十大面临的历史方位及时代特点和大会取得的政治、理论和制度三大成果贡献的关键性、重大性、根本性两个方面,强调了二十大具有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紧接着,他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以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

 张教授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已经充分证明: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已经成为我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已经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写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他还紧密联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结合设备处实际,重点宣讲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专章单列提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在此基础上,他对部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一抓学习、深入领会把握,二抓行动、切实贯彻落实”的若干工作建议。张诚教授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金永东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紧密联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新部署和部门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相关决定的明确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的“五个牢牢把握”,尤其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地谋划与推动学校和部门的高质量发展,着力创新实验室规划与建设、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以及实验技术物资管理等实际工作,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实验室及设备保障服务,以立足本职的实际行动,实施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举措,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新部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