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年度总结表彰及2021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0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望江校区明德楼召开实验室工作年度总结表彰及2021年工作推进会,禇良银副校长、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及实验室秘书、安全秘书、设备秘书,以及受表彰单位代表及个人参加会议。


blob.png


会上,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围绕2020年完成的四大重点专项和四方面重点任务对学校2020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从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技术与管理队伍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十四五”规划、仪器设备日常管理、实验技术物资管理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blob.png

blob.png

会上表彰了华西口腔医学院等9个“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分析测试中心等11个“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优秀单位”,授予黄勇等15名同志“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张明华等15名同志“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称号、文季秋等15名同志“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先进工作者”称号。随后,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华西口腔医学院代表分享了本单位2020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高分子学院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实验室安保方面的工作经验与体会。

blob.png

副校长褚良银首先代表学校,向实验室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域辛勤努力的各单位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他对学校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验室是高校基本办学条件之一,是培养高水平人才和产出科技成果必不可少的平台。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水平是高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探索改革创新,全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条件支撑。

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和学校的“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和学校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起点,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也要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各单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全方位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平安和谐。二是要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引,认真做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十四五”专项规划的优化完善与实施工作。三是要不断加大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和开放共享水平。

最后,他希望各单位按照学校2021年度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和岗位工作实际,发扬“三牛精神”,追求卓越,再接再厉,相互借鉴学习,保持优势、补齐短板,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学校“两个伟大”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