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现场检查专家组入校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0 18:49

2023年7月19-20日,受教育部委托,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莅临我校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入校检查工作。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加了此次现场检查,检查工作包括资料审查、实地考察和反馈会阶段。

第一阶段,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各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材料、支撑资料及网站信息化建设情况。第二阶段,检查组专家先后实地走访了华西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古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西口腔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西临床技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江安、华西和望江校区的实验教学场地,询问教学运行与质量保障相关情况,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积极交流互动并认真聆听专家组意见和建议。第三阶段反馈会上,专家组就入校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说明,对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效和特色表示肯定。同时,从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以及特色亮点与创新七个方面,对此次阶段性总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指导性建议。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示范中心建设,提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