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7:58

  12月1日下午,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在行政楼136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敖天其教授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处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IMG_20211201_14362711.jpg


  张诚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加快一流建设步伐”为题,从“全会具有的特殊里程碑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他首先从全会所处的重要时间历史节点、面临的全局形势、特别是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方面,强调了这次全会极为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然后从“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联系鲜活的史实和我们党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就,对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还联系学校和部处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若干建议。

  宣讲中,张诚特别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决议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诚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敖天其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紧密联系学校和本部处的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我们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谋划与推动学校和本单位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实验室及设备保障服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多做贡献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工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