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和“2019霍尼韦尔物联网商业应用竞赛”成功举办 四川大学获得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8-28 10:17

设计竞赛(华为杯)1.jpg

        8月21-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总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四川大学参赛作品“实验室多模安全态势监测云平台”从全国560余所高校、近2000支参赛队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竞赛一等奖”。同时,该参赛作品在依托于本次比赛举办的“2019霍尼韦尔物联网商业应用竞赛”中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和“最佳人气奖”。


设计竞赛(华为杯)2.png


设计竞赛(华为杯)3.jpg

      

        四川大学获奖参赛作品——“实验室多模安全态势监测云平台”,主要针对川大设备处提出的“预防电气缺陷引发的实验室火灾”问题进行研究,由我校计算机学院组织研发,重点关注高校实验室安全监测和预测。该云平台主要用于对实验室工作环境状态进行系统性、全面性的监控、预测,通过信息化管理、数据挖掘等手段实现实验室安全态势的感知、监测和预测等功能。实时地掌握实验室各项安全数据,控制各种智能设备,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实验室安全态势监测、预测、评估体系(尤其针对电气安全隐患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