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实验室工作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11-20 17:49

川大实〔20124

关于印发《四川大学实验室工作秘书

工作职责》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各单位实验室工作秘书在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等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学校有关人事政策,结合这支队伍的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职责。
 
附件:四川大学实验室工作秘书工作职责
                         四川大学
                            一二年五月十七日
主题词:           
 四川大学校长办公室 公开   印发 
 打字:贾盛庆    校对:    印数:份 
附件
 
四川大学实验室工作秘书工作职责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各单位实验室工作秘书在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等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学校有关人事政策,结合这支队伍的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职责。
一、各单位实验室工作秘书的总体工作职责是:按照学校及所在单位的有关要求,协助单位分管领导完成本单位在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实验室工作秘书的选任条件: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具有较好的管理协调能力、执行力、专业知识等综合能力素质。  
三、各单位应优化岗位配置,设置专人担任实验室工作秘书,学校给予相应工作量。
四、具体工作职责
1.熟悉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仪器设备与物资管理及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协助本单位主管领导建立和完善本单位在实验室和设备管理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
2.协助本单位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做好实验室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包括国家及学校的各项建设项目。
3. 协助完成本单位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包括本单位内各实验室的实验教学耗材经费、实验项目、实验室年度数据的统计上报、实验教辅人员新校区车票、补贴的统计、实验用房维修等实验室及设备管理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完成好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布置的临时性、阶段性的管理工作任务。
4. 协助完成本单位的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仪器设备建账建卡、报废、维修等各类业务审核、数据统计上报、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
5.协助本单位主管领导做好实验技术人员的岗位培训、年终工作量统计和考核工作。
6.协助本单位主管领导做好本单位内实验室的安全环保工作,包括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防范保障体系、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实验室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的人员营养保健管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管理与处置、实验室安全环保日常检查、实验室人员安全培训及实验室安全档案管理等工作。
五、各单位要创造条件,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加强对实验室工作秘书的培训和培养。
六、工作量及考核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以年度为单位,按各单位实验室工作秘书实际工作任务的多少并结合与实际工作绩效,按人事处满壹年工作量的0.1—1.0的范围内核定年度工作量,并报人事处。各单位应采取切实措施,建立健全对实验室工作秘书的激励与制约政策措施,并依据核定的工作量,确保与岗位绩效挂钩。对工作成绩优秀者,学校将按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七、学校将把各单位对实验室工作秘书的重视程度、培训培养情况以及实验室工作秘书的工作绩效与学校向该单位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先进集体评选等挂钩。
八、本文件自批准之日起执行,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