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之实验室安全与技能大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6 17:39

全校同学:

    大学不仅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还应当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组织开展内容健康、吸引力强的校园文化活动来丰富大家的课外娱乐生活,激发大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为了提高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挑战自我,根据“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科技节组委会相关要求,拟于20181124日至2018129举办“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之实验室安全与技能大赛系列活动,该项活动由共青团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委员会、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共同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四川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

二、大赛日程安排

      青广摆摊时间: 20181119-1121 

    报名截止时间:至20181124日晚8:00

    相关讲座暨宣讲会:201811221930-2130(暂定,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初赛时间:20181125日(暂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复赛时间:2018122日(暂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2018129日(暂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赛程安排

      1、报名 

    报名方式:本次报名全程采用线上报名的形式,参赛选手需扫描二维码在问卷星上完成线上报名工作,二维码附后。(青广摊位和比赛QQ群均会提供报名二维码)

    比赛QQ: 595582268

    截止时间: 20181124日晚8

    注:本次比赛初赛复赛采取单人赛,决赛为多人赛。

       2、初赛

    比赛以个人赛的形式进行。试卷由选择题、判断题、论述题构成,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单选题共50题,多选题共20题,判断题共50题,论述题共2题。按照所做试卷得分排名,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前三十名进入复赛(根据报名人数进行改动)。

      3、复赛

    复赛以个人赛的形式进行。分操作环节和非操作环节,操作环节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轮流进行不同难度的实验操作比赛,由老师根据选手的实验操作规范程度打分;非操作环节60位选手(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轮流回答有关实验室安全的问题(分时间段)。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分别决出10位选手进入决赛

     4、决赛

    实验室决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10位专业组选手和10位非专业组选手分别组成两人小队,比赛内容为模拟实验室应急处置以及现场抢答环节和实验室安全案例分析。比赛最终得分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分。

四、奖项设置

    根据具体参赛的人数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原则上比例为:

    一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

    二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6%

    三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9%

    总获奖人数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8%

    (注:以上奖项不能为一个参赛选手同时获得)

    获奖比例的上限会依据参赛人数有所调整,最终解释权归“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学术科技活动节组委会所有。

五、咨询方式:

校团委联系人:张韵老师:85401222

承办方联系人:赵元豪: 15228461147

                贺思琴:  13060029790

                阳星月:  13032889815 

 

 

 

“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组委会

四川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协会

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