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6 12:0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尽快熟悉使用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充分发挥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的作用,实现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及学校安全稳定,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于10月24日下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504、A506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与安全管理系统使用培训讲座。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炳周首先从准入思路、准入管理要求、安全准入抓手、安全准入实施建议四个方面做了“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宣讲,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要以人员准入和活动准入为核心,以项目、资金、设施、设备、物料准入为补充。切实用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工具、做好实验室技防物防建设推动实验室安全准入落实落细。培训会上同时进行了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使用培训,重点从实验室基础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及实验室安全检查三个模块的设计思路和具体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老师们不仅提升了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的认识和实施思路,还对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有了全面的熟悉和了解,明确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将要发挥的作用,为学校正式启用该检查系统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的启用,必将有效降低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