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5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望江校区明德楼召开“四川大学2023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褚良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设备秘书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金永东主持。

会议首先对在2022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机组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华西药学院等10个二级单位“四川大学2022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先进单位”称号、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等20个机组“四川大学2022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优秀机组”称号、张萍等10人“四川大学2022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先进个人”称号。华西药学院尹红梅代表先进单位分享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徐明副处长总结了2022年全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标科技部和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指标,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办法。同时,对即将到来的科技部2023年“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进行了布置。

副校长褚良银代表学校对2022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向获得荣誉的单位、机组和个人表示了祝贺。褚良银副校长结合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即将到来的科技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以追求“优秀”为目标,高质量的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全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专项检查,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等进行全面、深入、仔细的核查,确保每条记录完整准确;三是各相关单位应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到人,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责任落地压实;四是奖惩要分明,对开放共享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机组和个人在绩效等方面予以体现;对不能落实学校要求的单位,在资源分配等方面要有明确体现。最后,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相关管理制度,认真完成数据核查和整改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科技部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