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11:30


校内各学院(系、中心、所)、国家级(省级)科研实验平台

学校定于2022年6月14日(周二)9:00-12:00点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

一、会议形式和地点

1.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

2.主会场设在望江校区办公楼四楼一会议室,校内各学院(系、中心、所)、国家级(省级)科研实验平台会议室设分会场。

二、参加人员

1.会场:褚良银副校长,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团委、人事、社科、科研、研究生院(含研工部)、设备、资产、后勤,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国家级(省级)科研实验平台的安全负责人,校级实验中心主任。

2.分会场:各学院(系、中心、所)、国家级(省级)科研实验平台主要负责人、各级干部、实验室安全秘书和实验室师生。

三、有关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系、中心、所)、国家级(省级)科研实验平台、按具体参会人数和防疫要求确定本单位带有大屏幕或投影的会议室为分会场。使用四川大学WeLink视频会议系统连接大屏幕或投影(技术准备说明见附件1),在各学院(系、中心、所)、国家级(省级)科研实验平台会议室参会。

2.请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做好WeLink视频会议系统的技术保障和设备调试工作,与各单位视频会议负责人对接,提前开通账号,做好分会场系统安装操作等方面问题的解答工作,确保视频会议各项技术环节零差错。联系人:孙福权,电话:173 4590 6516。

3.会场于6月13日15:00-16:00进行系统联调,届时请各单位视频会议负责人参照附件中的操作步骤,登录WeLink视频会议系统,连接各分会场的屏幕或投影,测试各项功能。

4.会议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座,拟参会人员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的,请请假报告并做好本单位参会考勤,会后各单位将参会人数统计报送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5.本次会议后,教育部专家组将开始对各高校开展现场检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原则上本次会议基本达到全覆盖,并在会后及时查漏补缺,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会议期间,分会场画面将在主会场滚动播出,请遵守会场秩序,注意行为举止。

6.若有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廖勇(电话:138 8208 2058)。

附件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技术准备工作说明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2022年6月13日



附件1: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

技术准备工作说明

 

为了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技术保障工作,现将各单位接入视频会议的前期技术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议测试时间

6月13日(周)15:00-16:00

二、会议正式开始时间

6月14日(周二)9:00-12:00,请各分会场在会议期间务必保持摄像头打开。

三、会议参会方式

1、华为“WeLink”客户端参会:会议ID:918892981,入会密码:035858,具体技术准备工作请看第四条。

2、华为硬件视频会议终端参会:建设了硬件视频会议室的单位只需要打开本单位的硬件视频会议终端及外设(大屏、麦克风、音响设备)即可。

四、技术准备工作(WeLink客户端参会者)

1、一间装备有大屏幕或者投影的会议室。

2、一台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者外接摄像头的台式电脑,接入互联网,并将电脑屏幕投放至大屏幕或者投影上。

3、在电脑上下载并安装好WeLink电脑客户端。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https://welink.huaweicloud.com/download/WeLink_setup.exe

手机客户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blob.png

4、请使用各单位视频会议技术负责人的账号进行登录,在会议测试和正式开始之前都请保持登录状态。

5、在视频会议测试过程中,调整好电脑摄像头确保各单位的参会人员都能够进入摄像头画面。

6、会议测试当天只需视频会议技术负责人在各单位会议室现场进行系统联调即可。

7、建议将电脑音频输出接入扩音设备。

8、若需帮助,请联系信息化办老师:

  联系人:孙福权   联系方式:1734590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