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环保应急处置(救援)队培训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20 17:30


  2021713日,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高分子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原子分子所、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4个学院28名实验室安全环保应急处置(救援)队队员,在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环保应急处置(救援)队”进阶级课程的培训。

 此次培训是针对已参加过“实验室安全环保应急处置(救援)队”基础课程的学员开设的进阶级课程,特邀四川省红十字会的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内容包含“红十字运动与救护概论”、“突发急症的处置 ”、“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置”、“创伤救护实操”等版块,同时针对本次学员的专业背景,邀请化工学院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分析”、 “个人防护”、“化学实验室隐患排查” 等专业版块的教学。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通过为期两天紧张的学习,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全部课程的培训,通过了四川省红十字会组织的考核,成为我校首批获得四川省红十字会 “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处置队队员。


blob.png

 实验室安全环保应急处置(救援)队伍的组建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各二级单位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对应急处置(救援)队定期开展专业化培训和演练,提高队伍应对实验室突发事故和灾害的能力,从而达到在实验室发生突发事故专业救援人员尚未抵达并提供救援前,及时有效控制实验室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