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褚良银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18:22


褚校长到设备处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IMG_20210305_110727.jpg


3月5日上午,副校长褚良银莅临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部门领导班子参会。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首先根据学校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从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出台全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十四五”专项总体规划、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实施力度、继续加大全校实验室安全物防与技防建设力度、继续加强安保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与实施等33项具体任务,对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副校长褚良银首先对部门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以详细的任务分解表方式狠抓今年工作落实、主动制定全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十四五”专项总体规划表示赞许。他指出,设备处是学校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领域为学校“两个伟大”、“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条件支撑的光荣使命。新的一年,设备处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二是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指引,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要持续加强全校各级各类教学实验室建设;四是要继续加强实验技术与管理队伍建设;五是要持续加强仪器设备管理“放管服”与开放共享工作的实施力度;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全校实验室的安全与环保工作;七是要持续提升实验技术物资管理服务效能;八是要全面提升危化品库房人防物防技防水平。

他强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全方位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的风险防控工作;要继续强化危化品的管理及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安全处置工作;要继续坚持多渠道、多形式的安全检查与督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三是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十四五”专项总体规划的优化定版和实施工作。最后,他希望设备处全体职工继续团结一心,发扬“三牛精神”,保持优势、强化弱项、补齐短板,推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