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7


张诚宣讲2020112318473611.jpg


11月23日下午,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在行政楼136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敖天其教授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处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张诚以“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题,从“全会具有的特殊重要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他首先从“全会所处的时间节点、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我国面对的最大风险和全会取得的最大成果”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五中全会所具有的特殊历史地位。

 他着重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学校创建“双一流”取得的新成绩,围绕“深刻领会全会对我国发展大势和发展环境的重大判断,全会提出的远近目标、指导思想、核心要义及必须遵循的原则,12个领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全会的主要精神要义。

 他还联系学校和该处的工作实际,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建议意见。张诚生动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敖天其处长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联系本单位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我国新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方向和主要目标,增强信心,在新的发展阶段,以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更加自觉地立足本职,努力为新时代国家和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提供一流服务,为加快推动学校早日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