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技术立项申报培训暨优秀实验技术立项经验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8 16:13


image.png


10月17日下午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在望江校区东二教201举办了“实验技术立项申报培训暨优秀实验技术立项经验交流讲座”,全校各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实验老师、学生等150余人参会。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指出我校“实验技术立项”工作是为鼓励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技术与测试方法研究、实验仪器设备功能开发等的一项教学改革工作。经过二十多年的实践和运行,我校的实验技术立项工作已步入轨道,特别在本科教学中,实验技术立项对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课程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升实验技术队伍整体水平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大老师在新一轮实验技术立项的申报中积极参与。

会上来自华西口腔医学院的柳茜老师、物理学院梁小冲老师、生命科学学院的王甜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在项目申报、执行、验收过程中的经验,专家刘胜青教授从专家评审、项目验收的角度给大家分析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技巧。通过此次实验技术立项申报培训及经验交流,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对实验技术立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充分利用此次实验技术立项的契机,在实验教学中运用先进实验技术,改进和优化实验项目,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打造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