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守初心 缅怀先烈担使命——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20:23


10月13日,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广场烈士墓,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

在红岩魂陈列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一张张记载着革命者峥嵘岁月的老照片,一个个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红色故事,将每位同志都拉回了革命解放战争年代,大家深深沉浸在对革命历史的深切回望和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情缅怀之中。

在渣滓洞和白公馆,大家认真浏览历史材料和图片、瞻仰烈士遗像,了解江竹筠、马秀英、陈然、刘国鋕等烈士们为了共产主义信念,受到非人酷刑折磨但始终坚守党性、严守秘密、视死如归直至从容就义的光辉事迹。他们那种钢铁般的意志、不屈不挠、大义凛然、不畏牺牲,坚持理想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同志。

在红岩魂广场烈士墓,大家深切缅怀红岩先烈,既为英烈们宝贵生命因饱受摧残过早凋零而深感惋惜,同时也为他们可歌可泣的舍身取义壮举而倍感敬佩。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一次红岩行,一生爱国情”。设备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从学习党的历史中寻找初心,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初心。10月12日设备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了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红岩英魂,此次通过实地参观将在书本资料和影视作品中所了解的“红岩烈士”变得更为鲜活立体,对“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感知,并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把“红岩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